受天气原因影响 近期拉萨贡嘎机场部分航班延误

作者:李影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7-20 08:01:0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李影)近日,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了解到,受天气原因影响,近期拉萨贡嘎机场部分航班延误,影响了一些旅客出行。

针对天气影响导致航班延误的情况,民航西藏区局航行气象处气象预报员王慷分析道:“7月、8月正值拉萨雨季,机场周边的雷暴、强降雨、能见度、以及航路(飞机的航行路线)天气等因素都会影响飞机的起降。特别是航路天气,有时候拉萨机场看起来天高云淡,但因为航路上出现雷雨区等不宜飞行的天气情况,也会导致航班延误。”

目前,正值旅游旺季,因天气导致航班延误的状况,民航西藏区局各相关部门也都做了充分准备,制订了各项预案,并组织人员进行桌面演练,加强各部门间的配合,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安检站、地面服务部等直接面对旅客的部门积极践行民航总局“真情服务”的底线,开通了“军人优先通道”和“特殊旅客”通道,并根据旅客人数,加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待的时间。

民航西藏区局地面服务部值机室副经理尼玛介绍:“地面服务部现执行提前2小时办理值机手续,同时还安排引导员,对旅客进行引导及解释,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在航班延误时,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保障旅客权益。”

关于飞机延误后是否有机场大巴到市区,西藏民航空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综合部副经理伍冬杰向记者介绍,“民航大巴司机会一直在到达口等待,直到最后一架航班落地,即使是旅客的航班延误到后半夜到港,也会保证旅客有车去市区。”

7月、8月是拉萨旅游旺季,民航西藏区局提醒广大出行旅客,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航班动态,如遇雷雨等天气造成航班延误,请尽早联系工作人员办理后续事宜,避免耽误行程,如有问题也可电话咨询拉萨机场问讯处,机场问讯处电话0891-6216465。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