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我的河——行走拉萨河”公益徒步将启动

作者:王献华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7-20 07:54:00
分享

本网讯(实习记者 王献华)拉萨河,是守护拉萨人千百年的“母亲河”,蓝天白云配上拉萨河的流水清音,是一处难得的高原美景。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我的家乡我的河——行走拉萨河”公益徒步活动将于近日举办,让商报君带你徒步做公益,顺便欣赏拉萨河的旖旎风光。

拉萨河承载着拉萨的变迁,见证着这里的人来人往,也沟通着这座城市的城里和城外。此次公益徒步活动,我们将以太阳岛西桥为起点,穿过拉萨滨河公园,行至三号闸桥南,再返回至纪念碑附近,全程围绕着拉萨河而行走约4公里的路程。

从太阳岛西桥出发,走在健身道上,微风些许,听着老人们的闲聊,耳边还不时传来阵阵水声,对面是繁华的太阳岛街道,都在诉说着拉萨河的故事。沿着健身道一直走,便来到滨河公园。滨河公园作为三号闸的景观绿化工程,是拉萨河环境整治工程之一。这里有莲花雕塑、人工湖泊、游船码头……1700多棵银杏、红叶李、海棠等树木蔚然成荫,园内一片鸟语花香,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休憩、游玩。走过滨河公园,就到了连接拉萨河两岸的工程之一的三号闸大桥。在这座桥上,可以远观拉萨城里的风采,药王山、布达拉宫、柳梧大桥等尽收眼底,桥底的流水在阳光的映衬下波光粼粼。

桥上的风景虽然迷人,但来到桥下我们却看到了不少垃圾。为了让“母亲河”的容颜更美,我们将在公益徒步活动的过程中,拾捡沿途的垃圾,让我们伸出公益之手,让更多的人关注“母亲河”的环保,这也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请你伸出公益之手,和商报君一起保护母亲河。

报名热线:1868911991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