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作者:琼达卓嘎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17-07-19 18:54:00
分享

人民网拉萨7月19日电(记者 琼达卓嘎)“西藏是全国五大牧区之一,这几年西藏畜牧业产值占全区第一产业产值中的比重一直在50%左右。”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19日在西藏草业、奶业、牦牛、绵羊四大产业(以下简称“四大产业”)发展推进会上说,发展畜牧业,关键是抓好这四大产业。

据悉,近年来,西藏草原畜牧业综合生产力不断提高,逐步形成了草牧业产业体系。预计2016年西藏牧业产值达82.7亿元,牛羊肉和奶类产量分别达到27.63万吨和36.17万吨。四大产业“草业先行”的工作中,50亩以上牧草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济主体20余个,种草面积超过7.5万亩,饲草加工企业6家,年加工能力达20万吨以上。

下一步,西藏将立足资源禀赋,转变发展方式,建立“公司+合作社+基地+农牧户”模式,充分发挥市场配置决定性作用,夯实饲草支撑基地,做大、做强、做优奶业、牦牛、绵羊产业,促进畜产品有效供给,力争2020年建成优质人工饲草基地100万亩,肉奶产量达100万吨。

洛桑江村说,要继续调整优化结构,支持牦牛、藏戏绵羊等高原特色农畜产品的精深加工和改造升级,扩大农产品供给能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内涵的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品牌,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