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拉萨中心支行驻村工作队主动落实“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扎西罗杰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17-07-19 11:48:00
分享

人民网拉萨7月19日电(扎西罗杰)自2017年3月西藏自治区《关于开展“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发布以来,人行拉萨中心支行驻村工作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为驻村点人民群众解决饮水问题、下到田间地头宣传党的政策、开展“新旧西藏”对比宣传、组织党员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将自治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与自身工作实际和驻村点的群众生活紧密结合,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据了解,人行拉萨中心支行驻村点在海拔4300多米的喜马拉雅山脉脚下,高寒缺氧,自然条件恶劣。驻村点经济发展落后,百姓生活水平低下,刚通了电,没有饮水设施,人畜饮水只能到就近的河中挑取,水质问题一直是困扰当地群众生活的一大难题。

驻村工作队在了解到当地群众的实际困难后,积极争取帮扶资金,勘察水源,研究引水线路,把解决群众的当务之急摆在了驻村工作的头等位置。继去年争取人总行50万元帮扶资金解决了塔嘎多村的饮水问题后,今年将乃萨村的饮水工程纳入了工作队工作的重点,经过细致的勘察、设计、预算等环节,终于为驻村点群众解决了饮水工程资金,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实施中,预计该村的群众在不久就可以饮用到清洁的山泉水了。

人行拉萨中心支行驻村工作队以积极有为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贴近群众的优良品质促进了驻村点百姓生产生活的不断改善,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驻村队卓有成效的工作也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