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江达县“7·8”抗洪抢险:风雨更映党旗红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19 10:27:00
分享

原标题:江达县“7·8”抗洪抢险:风雨更映党旗红

六月以来,昌都市境内普降大雨,持续时间较长,部分地区甚至因暴雨导致河水猛涨。

在灾情比较严重的江达县,至7月8日凌晨4时许,流经县城的字曲河,因强降雨水位持续上涨,沿河多处水流漫过河堤,到了危及城区安全的地步。

同时,强降雨还造成途经江达县的317国道多处塌方,全县数十条农村公路被冲毁,数十座桥梁受损;还导致部分电线杆损毁,部分乡村停电。

面对灾情,江达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并迅速成立江达县“7·8”洪灾应急防汛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在抢险工作中,江达县一边组织人员对字曲河城区段河堤进行加固加高,防止洪水漫灌。同时,通过“围、堵、疏、垒沙袋”等方法,在字曲河主要支流觉普沟沟口临时筑起两道围堰,将从觉普沟漫延出来的洪水引向字曲河主河道,避免洪水流入市政路主干道,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与此同时,江达县再次通知各沿河的单位、寺庙、群众、个体工商户及13个乡(镇),加大对灾情的监控预防力度,组织人员在各个防汛重点河段和隐患点进行24小时持续巡查,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县人民政府应急办,形成了边报告、边疏散,边自救、边组织抢险抗灾的局面。

在抗洪抢险的一线,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江达县广大党员干部。他们团结协作,手持铁锨、肩扛沙袋,众志成城,用忠诚筑起了一道藏蓝色的“防洪堤”。

防汛抗洪中,全县4000余名党员奋勇当先,冲锋在前,积极投身于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的工作中,奏响了一曲战洪峰、排险情、保家园的壮丽战歌。

面对无情肆虐的洪水,党员们毫无惧色,协助武警官兵及时修复修缮河堤决口40余处,搭建防洪掩体17个。

群众安置转移迫在眉睫,党员干部争分夺秒,紧急疏散县城内分布在河道两岸的农牧民群众、个体工商户、学校师生1万余人次,安全转移住院病人54人。

转移安置加深党群“鱼水深情”,党员干部设置临时安置区6个,连夜搭建帐篷100余个、折叠床400余张,发放棉被750余床和价值1.7万余元的临时生活物资,集中安置群众3120余人次,抢修单行便道4条。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

县城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在各自片区就近帮助群众做思想工作和转移财产,给受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展现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的高尚品德。

安置在成都的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党员及时发来慰问信。信中,他们对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武警官兵、党员干部及各族群众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计划组织一次“为江达重建美好家园、为江达加油、祝福江达平安”的募捐活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老党员的担当。

据统计,此次抗洪抢险共调拨雨衣500余件、雨靴490余双、铁锹470余把、编织袋5.75万余个,调动县城各施工队机械195台;组织干部职工、个体工商户、驻地部队、农牧民群众、县城各施工单位和工人共计1.5万余人次参与抗洪抢险工作。

目前,在江达县广大党员干部、武警官兵及各族群众的努力下,灾后各项重建工作正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