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边坝县探索建立援藏帮扶新机制

作者:万慧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18 11:57:00
分享

原标题:昌都边坝县探索建立援藏帮扶新机制

近期,边坝县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一中心任务,积极同福建援藏工作队联系,深化结对帮扶关系,探索建立福建区县对口支援西藏乡(镇)、内地乡(镇)对口支援西藏村(居)的工作新机制。

积极主动对接,探索帮扶协作新体制。自第八批福建援藏工作开展以来,边坝县积极主动对接福建援藏工作,与漳州市签订《漳州市龙文区步文镇对口帮扶西藏昌都市边坝县拉孜乡拉孜村协议》,明确漳州市龙文区结对帮扶步文镇、结对支持拉孜村美丽乡村建设、乡政府过冬取暖设施和派出所阳光房建设等项目。目前,已有6家福建企业正式在边坝县落地,总投资7.5亿元。

聚焦人才交流,拓展帮扶协作新思路。边坝县积极选派30名科级干部赴福建省漳州、龙岩两市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挂职锻炼,邀请福建省2位省级领导、40家单位300多人次到昌都考察调研;深入大闽食品、青蛙王子、富顺光大等十多家企业参观,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工作方法、发展思路,拓展视野、转变观念、增长才干。

总结推广经验,拓宽帮扶协作新领域。福建援藏工作队注意总结漳州、龙岩市与边坝县结对帮扶的实践经验,在左贡、八宿、洛隆工作组和市直机关的援藏干部积极跟进,完善结对帮扶体系,推动产业、项目、技术、人才等全方位的对接,促成厦门市湖里区与左贡县旺达镇等一批帮扶意向的达成。目前,已有7家福建企业在昌都市注册;广泛联系福建慈善机构和华侨等爱心人士,捐助资金100多万元,捐助物资价值600多万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