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堆龙德庆工商局做好辖区四大市场搬迁工作

作者:王巍巍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18 10:19:00
分享

原标题:堆龙德庆工商局做好辖区四大市场搬迁工作

根据拉萨市委、市政府规划安排,为进一步促进堆龙德庆辖区4个专业市场规范健康发展、加强城市管理、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居住条件和整体形象,堆龙德庆区工商局积极主动做好辖区内城投铁器电焊铝合金加工经营市场、航龙钢材物流市场、城投工程机械市场、东嘎农副产品市场经营户的搬迁工作。

城投铁器电焊铝合金加工经营市场于2015年8月和12月,分两期两批完成了对商户的搬迁工作,共安置搬迁商户622户。航龙钢材物流市场于2015年9月底开工至今已完成所有工程建设、全面进入收尾工作,已达到商家入驻使用要求,可满足200家商家入驻。城投工程机械市场目前安置商户39户、市场化招商商户29户,共接受预订商铺161间,4S店10个。东嘎农副产品市场2016年5月对于娘热路和八一路早市进行整体搬迁,共计安置摊位1053个,铺面89个。

堆龙德庆区工商局结合市场商户实际情况,给商户解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四大专业市场设立登记注册服务窗口为商户开通绿色通道。目前,辖区内四大市场共计600余户搬迁商户完成了登记注册和营业执照办理。另外,在4大专业市场设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点,给消费者详细解说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执法人员帮助市场消费者解决了7起产品质量纠纷问题。

同时,通过片区划分、网格化监管的方式,安排具体监管人员对4大专业市场进行日常监管,及时查处辖区内的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近期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商户343户次,发出无照经营整改通知4份,及时查处商品商标侵权案件2起,有6户超范围经营的商户,执法人员对其给予了教育、引导并给出期限责令按期整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