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好老师”扎次:给教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18 11:12:00
分享

原标题:给教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记“拉萨好老师”上门授课平台创始人扎次

“拉萨好老师”扎次:给教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骑游中的扎次。

扎次,1987年出生于西藏江孜。高中就读于拉萨中学,2005年考入西南交通大学。大学期间,他选择的是中药专业,后来又转学外贸运输专业,为此还延期了一年毕业,但两个专业对他都没有太大吸引力。唯一让扎次感到有成就感的是几个寒暑假在上海打工当助教的经历,这些经历也让扎次对英语教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2010年大学毕业后,扎次选择留在成都教英语。在英语教学过程中,他慢慢对培训学校的管理和市场营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尝试着去接触学习这些工作。这一学就是三年,三年时间里他学到了很多教学和管理的经验,也使他进一步明确了人生的方向。

2013年,扎次返回拉萨后,和其他三位合伙人联合创办了卓梦培训中心,他全权负责卓梦培训中心的运营。卓梦培训中心是一个基于互联网驱动的教育机构,在大家的努力下,卓梦培训中心在一年内快速实现了盈利,并在两年内形成了不小的规模,扎次也代表卓梦培训中心在第一届拉萨市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但随着其中两位合伙人的相继离开,扎次也在2015年离开了卓梦培训中心。

2015年秋季,扎次担任了西藏规模最大的民办培训学校——朗桑教育的运营总监,目标在两年内实现朗桑教育品牌定位的升级和学校管理的转型。在两年内,通过改变教师管理制度、加强教学能力培训、招聘新的优秀教师等方法,极大提升了郎桑教师团队综合能力。同时,通过市场营销和品牌重新包装,改变了人们对朗桑教育品牌的印象,朗桑教育品牌定位整体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通过一系列努力,朗桑教育从原来的培训300多学生增长到700多名学生,是目前拉萨市周末和寒暑假培训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所学校。

在培训行业摸爬滚打了7年之后,扎次发现每个学生的基础不一样、学习能力也参差不齐、家长和学生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在这种情况下,多数培训学校的小班教学已经不能解决每个学生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希望短期内快速提高考试成绩的学生来说已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扎次觉得市场需要一个差异化的培训方式来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多样性需求。经过对本土市场和自己手中的优质教师资源进行分析和整合之后,2017年扎次创办了“拉萨好老师”一对一上门授课预约平台,这也是西藏第一家教育020(线上+线下)平台。拉萨市区的家长可以通过“拉萨好老师”微信平台线上预约和咨询课程并支付费用,课程顾问将给学生安排线下一对一上门授课服务。目前平台签约了11位正在留学和已经留学归来的海归老师和23位就职于城关区各所小学、初中、高中的学校老师以及29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优秀大学生。扎次希望未来可以利用互联网和教育的结合帮助更多的家长和学生,为更多的人提供优质教育服务。(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