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学》举行 创刊4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韩海兰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18 10:29: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文学》举行 创刊40周年系列活动

近日,作为西藏文联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点文艺活动项目之一,由西藏文联组织开展的《西藏文学》创刊四十周年系列文学活动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内地的作家、文学研究专家,以及《西藏文学》的作者、读者近50人参加了首场交流活动。活动回顾了《西藏文学》40年来的辉煌成就,同时也展望和探讨《西藏文学》未来的发展之路。

《西藏文学》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门和西藏文联历届领导的关怀下,刊物本着立足西藏、面向全国的办刊宗旨,培养了一大批西藏的优秀作家,同时也推出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包括益希单增的《幸存的人》、扎西达娃的《西藏,系在皮绳上的魂》、马原的《西海无帆船》等等。

《西藏文学》的现任主编次仁罗布说,《西藏文学》40年的辉煌凝聚着历代主编和编辑的辛苦付出,是他们甘愿为梯子,让作者们一步步攀登到文学创作的最高点。

据介绍,今年5月,《西藏文学》的编辑自筹资金,与那曲高级中学举行了“《西藏文学》走进校园”活动,不仅给优秀作品颁了奖,还通过讲座的形式给学生们灌输了文学知识。据了解,此次《西藏文学》创刊四十周年系列文学活动不仅有专家们围绕西藏文学创作现状开展的专题研讨,《芳草》杂志社副主编哨兵等人还会在西藏图书馆面向公众举办文学讲座。与会人员还将与日喀则文联举办互动交流,活动将持续至本月19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