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计划打造“15分钟”健身圈

作者:何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何媛
2017-07-18 08:29:00
分享

拉萨市体育局联动多家相关单位绘制全民健身新地图,计划于年内完成。届时,拉萨市全民健身场所将更加丰富、更加便捷。广大市民可以更好地投入到自己喜欢的健身运动中。宗角禄康公园健身场所将于下个月完工,滨河公园太阳岛东桥至纪念碑段也将全部铺设塑胶材质的健身步道,计划年内完成。

“15分钟”健身圈正在调研阶段

河坝林社区的宗吉每天早晨都在自家社区门口晨练,参加一些老年文艺队并经常参加老年福利院或其他单位的文艺演出。没有演出的时候,宗吉就和自己的伙伴们在社区里排舞、跳锅庄、练练柔力球。“一起的老伙伴们都退休了,每天约在一起晨练、跳老年舞。强身健体再交一些朋友。身体变好了,生活也充实起来了。”

宗吉介绍,一年365天里,其中有300天自己都会去参加团体老年人健身活动。有的时候在社区,有时候去更远更宽阔的广场。“一般情况下一起锻炼的兄弟姐妹有五六十个,我们就在社区里一起锻炼,有时候人太多了,就去远点、大点的广场。”

为了让像宗吉一样热爱体育健身的广大市民健身条件更完善、健身氛围更浓厚,拉萨计划打造“15分钟”健身圈。“15分钟”健身圈指居民在15分钟步程内就有一处可供开展健身活动的场馆、场地或设施。拉萨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宁介绍,该计划目前正在调研阶段,但宗角禄康公园、滨河公园等健身点已初步确定。“考虑到宗角禄康公园健身市民较多,我们决定在宗角禄康划出一部分场地,设立63个健身器械,并将场地全部铺成塑胶材质,预计下个月完工。”除宗角禄康公园外,滨河公园太阳岛东桥至纪念碑段也将全部铺设塑胶材质的健身步道,预计年内完成。“我们目前正在调研,以城关区为主,主要建设以健身步道、笼式足球、笼式篮球、乒乓球以及可供团体运动的开阔场地等健身场所。”

拉萨将绘制全民健身地图

除健身场地外,拉萨市体育局还计划于年内绘制一张拉萨全民健身地图,进一步完善拉萨市健身圈。王宁介绍,目前拉萨有很多热衷于健身的市民可能会面临无处可去的情况,但在全民健身地图里,市民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想去的地方在哪。“想踢足球可以去桑海天际体育公园、想打羽毛球可以去另外的场馆。概念上,全民健身地图就是让拉萨有一个系统的、全面的健身系统。我们把同类型的项目尽量集中在同一个区域,让市民清晰地知道哪一块适合做什么样的运动。这样热爱健身的人可以更容易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互作用下有利于提升全民健身的氛围,更有利于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除此之外,为了让广大市民拥有更多的健身场地,拉萨市体育局还希望和相关部门协调可以将学校、机关单位等体育场所低价有偿向市民开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