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片区农科院专家到武警西藏总队生产基地观摩指导

作者:冯钰莎 余文彬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17-07-17 17:37:00
分享

人民网拉萨7月17日电 (冯钰莎 余文彬)在海拔3658米的武警西藏总队农副业生产基地驻地中,营区内绿意盎然、绿草如因,温室内硕果累累、瓜果飘香,此番景象让前来观摩的西南片区农科院专家学者们感叹不已。

近日,西南片区农科院专家到武警西藏总队生产基地观摩指导。据悉,此次观摩会是由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与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拉萨综合试验站承办。参加观摩会的60余名专家分别来自于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科院园艺所、山西农科院蔬菜所、广东农科院蔬菜所等单位。

该生产基地主任邬龙全说:“这次观摩都是来自于全国各农科院的专家们,能够面对面的与他们交流经验和探讨一些技术难题,同时也有效地解决了一些技术难题,如黄瓜根瘤病、青椒的青枯病、红蜘蛛的防治等病的防治难题,为下一步农副业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武警西藏总队农副业生产基地于2013年建成使用,主要供应驻拉萨部队。其主要功能是科技推广,生活保障,技术培训,服务群众。目前单位年产蔬菜8万余斤,蛋肉禽10万余斤。

西南片区农科院专家到武警西藏总队生产基地观摩指导

图为农科院专家与生产基地官兵交流经验 余文彬 摄

西南片区农科院专家到武警西藏总队生产基地观摩指导

图为农科院专家为种植员传授经验 余文彬 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