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直接债务融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作者:李梅英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14 08:25:00
分享

本网拉萨7月13日讯(记者 李梅英)记者从人行拉萨中心支行了解到,日前,西藏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顺利发行2亿元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标志着我区直接债务融资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区内企业多渠道融资作出了有效探索,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据介绍,日前,人行拉萨中心支行与自治区政府、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共同签署《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加大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定向政策宣传和业务推介力度,努力推进银行间市场直接债务融资工作,海思科医药集团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就是在这一背景下产生的。

海思科医药集团2亿元企业债券为短期融资券,期限1年,利率5.38%,主要由中信银行承销。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有利于海思科集团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和提高财务稳健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