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学生应征报名率创新高 位居全国前三

作者:周辉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13 10:15: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大学生应征报名率创新高

今日(12日),记者从自治区征兵办获悉,随着2017年征兵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深入,大学生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高涨,网上应征报名人数占西藏参军报名总人数4成之多,报名率创历史新高,位居全国前三。

“你报名参军了吗?”这是西藏大学金融系学生普布次仁遇到同学时的问候语。连日来,普布次仁的6名同窗舍友全部报名参军。不仅如此,在西藏各高校,报名应征入伍已成为大学生职业选择的新动向。

多年来,西藏兵役登记率偏低、报名数量偏少、大学生应征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针对这一现状,自治区征兵办联合自治区网信、教育、文化、新闻出版等部门,运用微信、微博、门户网站、动漫、广告、标语横幅、校园宣讲等多种方式展开立体多维宣传,激发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同时配套入伍奖励激励措施,多措并举带来高校毕业生应征报名率爆发式增长。

目前,各级征兵办、教育部门和宣传部门正抓紧时机,加强宣传,组织西藏各高校大学生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等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