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简政放权红利进一步释放

作者:孙文娟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13 10:11: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简政放权红利进一步释放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工商联获悉,全区简政放权红利进一步释放,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今年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2.78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新增2.08万户、同比增长50.46%,企业新增0.7万户,平均每日诞生116户个体工商户。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新增的2.78万户市场主体中,第三产业占比达到91.8%。第三产业仍为创业者的投资热点,其在经济增长中的地位与作用也日益突出,成为我区地方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和增加劳动就业的主要渠道,批发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第三产业仍是新增主流。

自2015年10月商事制度改革实施以来,全区市场主体数量出现大幅增长,截至2017年6月底,新增“五证合一”纳税人2.66万户,“两证整合”纳税人2.34万户,合计新增市场主体5万户,其中税务部门确认信息户数3.45万户,占全区纳税人的20.83%,改革效果十分明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