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激活党建“神经末梢”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13 10:29: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激活党建“神经末梢”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始终牢牢扭住党支部这个重点,抓好党支部制度建设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支部这个“神经末梢”上,使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强化支部教育管理党员作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把“学”和“做”的要求落实到支部、方法教给支部、责任压给支部,推动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发挥主体作用。指导党支部进一步健全完善“三会一课”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会议记录制度等,把“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严到支部、实到党员,推动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使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有章可循。严格落实党日制度,将每周四作为机关主题学习日,开展主题学习、专题研讨,各支部在家党员参学率不低于80%。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两会一评议”,全区检察系统137个基层党组织、1879名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四个合格”党员标准进行党性分析,严肃查摆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

切实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针对机关党建特别是机关支部工作存在的“灯下黑”、责任不清、措施不实等问题,严格制度规范。通过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的优秀党员选拔到支部书记岗位上,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成员,印发《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实施细则》,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从严落实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组织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述责,促使“两个责任”落实。大力开展支部创建活动,先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汇演、“高原先锋铸党魂”主题演讲比赛、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树牢党员意识,深化党员使命,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分类施策,培育品牌,严督实导,往深处想、往实里做。党组班子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深入开展“佩戴党徽树形象、亮明身份强责任”活动,第二党支部(政治部)创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开启线上线下同学习新模式。加强督导、强化指导,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参加学习研讨、进行党性分析等方式,指导支部学习教育,帮助找准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组织支部书记对各党支部的学习、讲党课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切实对照问题整改到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