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震后地质灾害治理加速

来源:新华网
2017-07-13 09:58: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日喀则震后地质灾害治理加速 11处不稳定边坡治理工程顺利完成

2015年,受尼泊尔“4·25”地震波及的西藏吉隆基础设施损毁严重,震后地质灾害治理困难重重。记者从中铁二十局一公司了解到,目前由该公司承建的11处不稳定边坡治理工程全部顺利完成。

中铁二十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岑继兴告诉记者,项目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坡的吉隆沟内,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频发。为确保工期,建设方通过优化施工方案、配足配强施工资源的方式,多开工作面,克服滑坡泥石流、地方保通干扰、雨季影响等不利因素,在14个月内,按期完成了不稳定边坡的全部施工工作。

目前,项目建设已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项目部正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为契机,一方面确保施工线路的道路畅通,另一方面保证口岸贸易车辆的正常通行。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快明洞工程施工进度,加强对明洞附近岩体的观测及防护,做好安全保障措施,争取与路面工程同步完工。

吉隆镇位于日喀则市吉隆县南部,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麓,被誉为“喜马拉雅后花园”。吉隆镇距离尼泊尔边境仅23.5公里。目前,吉隆口岸是我国与尼泊尔陆上贸易的唯一大通道。吉隆口岸发展前景良好,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下一步有望成为我国与尼泊尔贸易的主要通道之一。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烈地震,主要波及西藏日喀则市多县。日喀则灾后恢复重建总投资111.48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70多亿元,恢复重建工作正加速推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