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城关区刘亮:用活动引领全面小康建设

作者:王珊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12 10:18:00
分享

原标题:拉萨市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用活动引领全面小康建设

自全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拉萨市城关区各级各部门精心谋划,牢牢把握宣讲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这三个主要内容,以丰富的形式和载体推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就进一步深入扎实开展好城关区“讲贡献爱家园”阶段工作,近日,记者专访了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

刘亮表示,城关区将结合“讲贡献爱家园”专题,巩固精准脱贫成果。广泛开展形势政策、主体意识、劳动意识、正面典型,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推动改革开放上争作贡献争当先进,摒弃等靠要、好逸恶劳等思想,变“要我致富”为“我要致富”。 让广大群众明白,如期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自己既是受益者,又是建设者。用好用足各类优惠政策措施,做到高度重视、科学防治、对症下药,巩固好城关区精准脱贫成果,帮助群众提高技能水平,转变创业就业观念,做到创业创新、敢想敢干。

同时,加强流动人员宣讲教育,确保“四讲四爱”全覆盖。城关区作为首府城市的核心城区,流动人员众多,“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流动人员中的开展效果直接关系到活动的整体效果。各乡(街道)、村(社区)要履行在流动人员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好相关工作。把流动人员作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对象,加强沿街商铺、物业小区、出租大院等流动人员居住密集区域宣讲,引导广大流动人员了解、支持、参与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双联户”工作有机结合,做好联户代表培训工作,要充分利用“双联户”工作全覆盖优势,将联户代表培训成为“四讲四爱”宣讲员,纳入村(社区)级宣讲团。动员联户代表常规性地深入所辖联户家庭,尤其是深入流动人员家庭中开展宣讲,让联户代表能够时时讲、户户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