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林芝中心支行探索现金服务新模式

作者:李梅英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12 08:22:00
分享

本网巴宜7月11日电(记者 李梅英)今年,人行林芝中心支行以问题、民生和群众为导向,确定一个思路、对齐两个标尺、坚持三个机制、推进四个延伸,积极探索和创新现金服务与管理工作新模式。

确定“一个思路”,明确金融综合服务站发展方向。为降低百姓兑零换残和鉴定人民币真伪成本,人行林芝中心支行把服务窗口前移,建立了集现金残损、零钞兑换和反假货币于一体的人民币现金服务模式,方便群众办理金融业务。

对齐“两个标尺”,进一步规范综合服务站建设标准。人行林芝中心支行以《西藏自治区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标准》为指引,对服务站工作人员就残缺和污损人民币兑换、反假人民币奖励办法及人民币真伪鉴定知识与技巧等进行培训,同时,给服务站配备残损人民币兑换仪、人民币真伪鉴定仪等设施,保障现金服务的规范化。

坚持“三个机制”,提升服务站建设合力。人行林芝中心支行与农行巴宜区支行建立互联互通合作机制,让银行机构在服务站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在此基础上,建立监督检查机制,主动开展实地走访检查,查找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达到服务标准。

推进“四个延伸”,改善服务站用户体验。人行林芝中心支行借助惠农金融综合服务站,扩展假人民币在农牧区的监测工作,提升反假货币工作的针对性;建立《人民币“兑零换残”情况登记簿》,监测农牧区人民币兑换情况;利用服务站延伸服务,加强人民币防伪法律法规宣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