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镇江市第八批援藏干部打造特色鲜明的达孜“符号”

作者:王珊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12 08:30:00
分享

本网拉萨7月11日讯(记者 王珊)自2016年接过援藏“接力棒”以来,坚持产业援藏,做大“存量”、做出“增量”,积极,交出了第一份年度优异答卷。

做大“存量”。在镇江市国有投资集团公司大力支持下,“西藏达孜产业交流中心”在镇江落地;西藏·达孜净土健康产品展销中心在镇江西津渡景区试运营,达孜自治区级工业园区30多家实体企业生产的商品上架销售;积极与镇江康禾公司、南京高原反映公司等合作,拓展长三角乃至全国市场。

做出“增量”。积极推进达孜小微企业孵化基地、种苗育苗基地、达孜县精准扶贫、村容村貌整治、藏家乐项目、高原“移动医院”工程等,将达孜县项目招引纳入镇江市旅游文化招商引资工作一并谋划、共同推进。

系统宣传推广特色产业。全力推进达孜农业产业园区创建第二批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达孜自治区级工业园区创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区等。同时,积极与高铁总公司合作,落地拍摄达孜县域文化旅游版专题片,推进达孜县与镇江市所辖市(区)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探索与携程网、微信平台、FACEBOOK平台等合作,助力形成既通俗易懂、又为市场广泛认可的系列达孜“符号”。

积极开展两地交融合作。牵头组织4个批次200人次的达孜党政机关和专业技术人才,赴镇江开展专题对口交流交往活动;引进江苏知名旅游规划设计院,推进达孜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