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 “四讲四爱”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7-07-11 17:02:00
分享

原标题:昌都 “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为在神奇藏东大地唱响“四讲四爱”最强音,在三江儿女心中筑起“四讲四爱”新家园,昌都市积极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目前,昌都 “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二阶段取得明显成效。

西藏昌都 “四讲四爱”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2017年5月17日昌都市委宣传部召开市直机关“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为了确保“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顺利进行,昌都市委宣传部先期广泛开展农牧民群众、中小学生、寺庙僧尼、企业干部的思想现状调研,摸准问题,有的放矢开展群众思想教育,制定出了符合各个层次人群和符合昌都实情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在农牧民群众中开展“八个起来”和寺庙僧尼、在校学生中开展“四个讲清楚”等活动。

为确保“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昌都市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组建一把手挂帅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班,明确责任人,成立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立“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各级财政落实专项经费650多万。

西藏昌都 “四讲四爱”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2017年4月16日昌都市教育系统举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在我心中”文艺演出

昌都市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搭建起文化类、宣传类、演讲类等丰富多彩的载体,用群众自己的话、用群众身边的事讲“四讲四爱”。为解决“四讲四爱”怎么做的问题,昌都积极组织媒体组成采访团,深入基层一线,深度挖掘、找准亮点,推出一批有分量、有力度的宣传报道,持续不断推送先进典型。坚持引导与培训相结合,针对各阶段主题、重点内容,共计举办368场次培训班。

昌都市共累计组织2432名宣讲员建立宣讲团、小分队2100余个,深入群众出入聚集的地方不间断开展巡回演讲。累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8911场次,受教育群众、僧尼、学生、企业职工约282万人次。累计开展“四讲四爱”主题实践活动4243场次,参与人数达59万人次。昌都市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坚持创新举措,丰富载体,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