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紫绒山羊原种场升级为国家级保种场

作者:琼达卓嘎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7-11 10:00: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紫绒山羊原种场升级为国家级保种场

本报拉萨7月10日电 (记者琼达卓嘎)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农牧厅获悉:农业部日前正式批准将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紫绒山羊原种场提格为西藏山羊(紫绒型)国家级保种场。

西藏山羊是我国古老而优秀的地方畜种。紫绒型山羊是西藏山羊的主要类型,生活在海拔4500米左右地域,目前存世量23万余只。其突出特点是产绒性能良好、品质优良,是开发高附加值山羊绒产品的优质原料。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西藏山羊品种资源的保护利用,确保西藏山羊(紫绒型)珍贵性状不丢失,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西藏自治区动物疫控中心(畜牧总站)积极协助阿里地区措勤县开展紫绒山羊集中选育工作,为申报国家级保护场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西藏畜牧总站将努力保护、利用、开发西藏山羊遗传资源。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1日 10 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