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亚东县打造5条主题旅游线路

作者:王媛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10 10:40:00
分享

原标题:日喀则市亚东县重点打造5条主题旅游线路 康木温泉度假村预计9月建成运营

西藏亚东县打造5条主题旅游线路

近日,记者从日喀则市亚东县旅游局了解到,经过旅游专家实地调查等形式,已确定该地旅游资源单体72处,分属地文景观、水域风光等8大资源主类。而围绕着这些资源主类,亚东将重点打造包括清代海关遗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串起的红色旅游线、由卓木林海等串起的生态旅游线、由乃堆拉杜鹃花海等串起的边境旅游线、以康布温泉等串起的康体旅游线和由亚东喜马拉雅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康布温泉文化体验旅游节等串起的主题旅游线。

72处旅游资源单体 梳理5条主题旅游线路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亚东旅游对外推介与宣传的不断提高,亚东边境旅游业已逐渐进入了成长期。亚东县旅游局局长乔志峰告诉记者,2016年,亚东全年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旅游收入达2000余万元。今年1-5月,接待游客数和旅游收入早已超过去年同期。

经过旅游专家的实地调查和查阅相关资料,在对亚东县的旅游资源进行初步调查统计后,确定共有旅游资源单体72处,分属地文景观、水域风光、生物景观、气候天象、遗址遗迹、建筑与设施、旅游商品、人文活动等8大资源主类,21个亚类,34个基本类型。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旅行社推出的亚东旅游线路为拉萨—亚东三日游线路,涉及的亚东景点包括帕里草原、悬空寺等。“在梳理上述旅游资源单体的基础上,结合亚东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风貌,我们梳理出了5条不同类型旅游线路。”乔志峰介绍,这5条旅游线路即由曲美雄谷遗址、东嘎寺、清代海关遗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串起的一条红色旅游线;由多情湖、帕里草原、卓木拉日雪山、卓木林海串起的一条生态旅游线;由乃堆拉杜鹃花海、下亚东原始森林等串起的一条边境旅游线;结合康布温泉12个泉眼串起的康体旅游线;由亚东喜马拉雅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康布温泉文化体验旅游节、帕里边贸旅游文化节串起的一条主题旅游线。

分析旅游需求 对景点进行规划打造

记者了解到,在了解自身旅游资源的同时,亚东县旅游局也深入分析了当地游客结构及旅游需求。“我们发现亚东游客市场以华东、华北以及川渝片区人群为主,旅游需求则越来越倾向于自由休闲、深度专项等方面。为此,在积极探索规划旅游线路的同时,我们也对一些景点进行了规划打造。”乔志峰说。

目前正在筹划建设的清朝海关遗址索道和卓木林海玻璃栈道以及康木温泉度假村就是上述规划打造的景点之一。卓木林海玻璃栈道以大片原始森林为依托,建于林海之上。届时游客可通过玻璃栈道,更直观、更安全地漫步林海,感受原始森林的趣味。

乔志峰介绍,康木温泉度假村利用出水口的12个泉眼打造温泉观光区,以其为引导,集温泉理疗、温泉度假、温泉保健、温泉住宿等功能为一体的温泉综合度假区。“度假村预计今年9月建成投入运营,届时可同时容纳500多人。”乔志峰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