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原生物研究所向学校和图书馆捐赠图书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10 10:24:00
分享

原标题: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向学校和图书馆捐赠图书

7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获悉,该所委托自治区电子商务与商贸物流协会向学校、图书馆等陆续捐赠《和谐生态西藏》科普类读本2300余册。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于春德老师介绍:“我们学校共收到了科普类图书500本,这些图书主要放置在学校图书馆、教学楼的楼道等便利位置,供广大学生借阅。学校为加强科普类教育也在大力推荐《和谐生态西藏》科普类图书。”

据了解,2012年自治区科技厅的软科学项目资助了该书的编辑和出版,项目由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的马超负责。该书于2014年正式出版发行,同年又发行该书的英文摘抄译本。该图书介绍了西藏的地理地貌、气候条件、生态类型、人文环境,并重点阐述了西藏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物种。通过对这些物种介绍,明确了人们应如何正确处理人和自然的关系,也针对这些代表性物种如何被正确保护、开发利用进行了探讨,同时也阐释、叙述了部分人对西藏认识的误区,可以作为认识西藏、了解西藏以及来西藏旅游的参考读物。该图书在我区新华书店等有售,其英文版本远销尼泊尔等,产生了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