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大操大办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10 10:14:00
分享

原标题:拉萨市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大操大办

针对当前高考、中考、小考和西藏内地班招生等考录特殊阶段,为强化作风建设,狠刹歪风邪气,防止举办各类“欢送会”“谢师宴”,拉萨市及时印发通知、发布公告,重申严禁借子女升学等名义大操大办的纪律要求。

强化思想认识,严格纪律要求。拉萨市要求全市共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继续严格执行《关于重申禁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大操大办的通知》《关于严禁借子女升学等名义大操大办的通知》等要求,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采取分批次、多地点举办或以“过林卡”等形式变相举办“欢送会”“谢师宴”借机收钱敛财;严禁教职工以“谢师宴”为名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

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教育监管。要求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就纠正“四风”工作作出专题部署,做到纪律要求学习传达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执行到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做好家属劝导工作。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好分管职责,协助“一把手”管好下属、做好工作。

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开展明察暗访活动,一经发现一律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处理,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顶风违纪的,要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对因工作宣传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执行不严格,导致本县(区)、本部门发生举办“欢送会”“谢师宴”等问题的,要加大问责力度,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追究单位领导责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