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青稞示范种植实现产值1.1亿 通过国家考核

作者:段敏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06 08:20:00
分享

本网日喀则7月5日电(记者 段敏)日前,记者从日喀则市质监局了解到,近年来,日喀则市青稞标准化种植取得了一定成果,示范区亩均增产、农户人均增收均达新高,并通过了国家标准委组织的专家考核。

产量大幅提升。通过示范种植,日喀则春青稞种植示范区实现种植产量从示范前的平均每亩360公斤提高到380公斤,亩均增产20公斤;江孜青稞种植示范区实现种植产量从示范前的平均每亩325公斤提高到360公斤,亩均增产35公斤。

示范规模急剧扩大。日喀则春青稞种植示范区实现种植规模从示范前的1万亩扩大到5.8万亩,辐射带动4.8万亩;江孜青稞种植示范区实现种植规模从示范前的1万亩扩大到4万亩,辐射带动3万亩。

经济效益大幅提升。当前,日喀则春青稞种植示范区种植面积达5.8万亩,种植户3578户,青稞总产量2204万公斤,实现产值1.1亿元,示范区农户人均增收600元;江孜青稞种植示范区种植面积达4万亩,种植户528户,青稞总产量1440万公斤,实现产值2880万元,示范区农户人均增收566元。

生态效益明显。采用标准化种植,生产中的农药、化肥及其他有毒物质得到了限制,减少了农药残留等对土壤的污染,使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