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公路海通沟段成功抢通

作者:袁泉、汪巍、田兴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17-07-05 11:51:00
分享

川藏公路海通沟段成功抢通

  川藏公路海通沟段成功抢通

人民网林芝7月5日电(袁泉、汪巍、田兴) 近日,一段“川藏公路芒康段塌方,400余台车辆滞留,600余人受困”的视频在网上流转,引起社会广泛关注。7月4日17时40分许,因受强降雨影响,导致山体多处垮塌受阻于芒康县海通沟400余台车辆在武警交通官兵的指挥下,安全有序地驶离,司乘人员纷纷鸣笛、挥手致谢。至此,经过武警交通二支队官兵连续8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交通中断的川藏公路海通沟段恢复通车。

塌方发生后后,担负该路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二支队立即启动抢险救援应急预案,紧急出动多台大型机械和数十名兵力,全力抢通道路,并协助驻地公安进行交通管制,积极解救被困群众和车辆。由于此次塌方灾害点多线长,再加之通信中断,给抢通救援工作带来很大挑战。为尽早让受困车辆群众脱离险境,武警官兵采取人歇机不歇的战法轮番作业,于4日17时40分成功抢通受阻道路。

此次抢通救援行动一线指挥的武警交通二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成光介绍,全体参战官兵大力践行交通部队“忠诚如磐石、抢险作柱石、奉献当路石、意志胜金石”的“四石”精神,连续奋战,累计清理塌落土石3600余立方米,解救被困群众600多名、车辆400多台。道路抢通后,该支队官兵仍在密切关注道路通行情况,时刻准备抢通救援,确保道路全时畅通,人员车辆出行安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