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组团式宣讲见闻:宣讲接地气 政策入人心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05 09:55:00
分享

原标题:阿里组团式综合宣讲见闻: 宣讲接地气 政策入人心

近日,在普兰县普兰镇科迦村村组织活动场所,来自阿里地区组团式集中综合宣讲团的3名宣讲员,为当地近百名群众和科迦寺僧人开展了一场以“四讲四爱”、民族团结与宗教、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健康与卫生、《网络安全法》等内容为主的生动宣讲。

第一个登场宣讲的是阿里地委宣传部网络管理科科长桑布次仁。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部分,他结合“讲团结爱祖国”专题,向群众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教育群众深刻认识“民族团结是我们的生命线”“西藏今天的发展变化离不开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关心帮助”等道理。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讲部分,他围绕阿里地委、行署脱贫攻坚的有关政策、工作推进情况,讲述了多个典型事例和人物,增强群众的信心和干劲,鼓励大家勤劳致富。最后,他还向大家宣讲了《网络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条例,介绍了网络诈骗、网络赌博、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以及境内外反动势力利用网络实施渗透破坏等违法犯罪案例,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

随后,阿里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尼玛次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包虫病防治、两降一升、传染病防控等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不断提升生活质量与水平。阿里地委统战部干部罗布占堆讲解了国家关于民族团结与宗教的相关法律法规,教育群众要认清十四世达赖集团分裂势力的反动本质,自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在3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宣讲团成员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聪明才干,宣讲内容既有政策上的传达解读,又有思想上的教育引导,列举了大量的生动实例,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

“以前我也听过很多次宣讲,但像这次这样有这么多内容的集中综合宣讲还是第一次,让我们很受教育。”宣讲结束后,科迦村村民扎西旺堆对记者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