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落实234万余元项目建设助力残疾人创新创业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05 09:43:00
分享

原标题:拉萨落实234万余元项目建设助力残疾人创新创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残疾人就业条例》和《西藏自治区实施(残疾人就业条例)办法》,进一步推动拉萨市残疾人创新创业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近日,拉萨市残联与各县区残联举行了扶持残疾人“双创”项目协议签订仪式,助力残疾人创新创业。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拉萨市残联先后组织两批工作组,深入全市八县区,针对残疾人就业、教育、康复、托养等工作,特别是残疾人创新创业申报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论证和反复筛选,并通过与拉萨市财政局积极沟通,最终确定了达孜县“西藏罗占民族手工艺发展有限公司”新建项目、曲水县“献光明盲人按摩店”新建项目、尼木县“扎顿经幡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新建项目、当雄县“堆灵村助残牧家乐”扩建项目等8个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扶持,合计落实资金234.06万元,先期为86名残疾人解决就业岗位,未来还将辐射25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

堆龙德庆区残疾人扶贫藏式家具厂在此次签订仪式中获得了31.71万元扶持资金,负责人旦增高兴地说:“我们厂的发展正愁资金不足,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回去后我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全厂的员工,让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介绍,以此次扶持项目协议的签订为标志,今年拉萨市的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无论是扶持人数还是扶持资金都达到了近年来的最高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