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讲四爱”凝聚正能量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05 10:08:00
分享

原标题:用“四讲四爱”凝聚正能量

“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区党委为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决定在全区开展的重大活动,是“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的深化和拓展。

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巩固”要求、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夯实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基层基础的基础性工程。

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重点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好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新旧西藏对比、反分裂斗争、“四观”“两论”教育,开展好形势政策、主体意识、劳动意识教育,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好“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教育。要通过集中宣讲教育,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自觉遵纪守法。

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驻村驻寺工作队、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村居“两委”班子、先进“双联户”的带动作用,发挥各族群众、僧尼、学生的主体作用,凝聚各方合力,共同推进“四讲四爱”活动取得成效。要结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建章立制,修订完善机关企事业单位规章制度,以及村规民约、寺规僧约、学生守则、校规校纪,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经过这段时间的宣传教育,涌现出了白朗县大棚蔬菜种植、拉孜县女大学生次央创业故事、海拔最高乡——普玛江塘乡艰苦创业率先脱贫等典型,这些典型既是我们开展“四讲四爱”的成果,也是我们开展“四讲四爱”宣传教育的鲜活例子。我们要通过典型引路、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等方式,让“四讲四爱”深入人心,凝聚起我区发展稳定的正能量,让全区各族各界群众在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的英明领导下,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实现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