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本部门政治生态状况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7-04 11:57: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本部门政治生态状况

近日,西藏自治区纪委召开地市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组组长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时刻与党中央“对表”,紧跟中央纪委步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本部门政治生态状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正确处理“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要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不断深化纪律检查工作。扎实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确保选对人、用好人。深化政治巡视,抓好巡视整改,建立健全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盯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越往后执纪越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领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对纪检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严防“灯下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