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羊(紫绒型)国家级保种场申报成功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04 11:05: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山羊(紫绒型)国家级保种场申报成功

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近日,农业部正式批准将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紫绒山羊原种场提格为西藏山羊(紫绒型)国家级保种场。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西藏山羊品种资源的保护利用,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西藏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牧总站)积极协助阿里地区措勤县开展紫绒山羊集中选育工作。根据《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我区农牧部门积极向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申报西藏山羊(紫绒型)国家级保种场,经前期申报材料审查、国家畜禽资源保护专家组现场审验、专家审定会审定,农业部于本月发布公告正式批准该保种场。

紫绒型山羊是西藏山羊的主要类型,生活在海拔4500米左右地域,目前存世量约23万余只。由于其产绒性能良好、品质优良,近年来紫绒价格不断攀升,具有较大的市场开发潜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