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依托“微平台”深入宣讲“四讲四爱”

作者:王杰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04 08:47:00
分享

本网日喀则7月3日电(记者 王杰)自“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促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日喀则市依托微信平台,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新媒体强大的传播力,让“四讲四爱”的种子在全市范围内生根发芽、遍地开花。

仁布县针对全县外出务工农牧民流动分散、不易集中的实际,动员全县73个行政村的驻村工作队,为外出务工人员及村里群众建立了“四讲四爱”宣讲工作微信群。群主每天负责把“仁布县发布”推送的内容及其他乡(镇)开展的活动发送至群里,让外出务工人员时刻感知“四讲四爱”在身边,同时把家乡的变化通过微信群传送给在外打工的每一个仁布人。

据介绍,仁布县73个行政村都建立了流动农牧民宣讲工作微信群,并制定了《流动农牧民群众微信群管理办法》,真正让微信群宣讲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合理化、长期化。截至目前,微信群发送“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图片668张、音频宣讲资料222条、宣讲链接76条、相关视频19个。

自“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木林县派专人负责微信公众号“南木林发布”的内容推送工作。推送员每天将各乡(镇)“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整理发布到微信公众平台上,让更多人了解南木林县“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南木林县通过“南木林发布”,共发布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关信息126条,浏览量达5.2万多次,进一步促进了各乡(镇)之间的交流学习。

据了解,下一步,日喀则市委网信办将充分利用好网络传播的优势,以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挖掘好的典型案例,在微视频制作、H5开发等方面下功夫,动员和凝聚网信工作力量,打造特色宣传方式,掀起“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热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