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陨石天文进万家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17-07-03 16:25:00
分享

人民网拉萨7月3日电(旦增卓色)2日下午,西藏悟觉林陨石馆发起的“陨石天文进万家”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邀请了20多位拉萨本地藏族同胞。

据介绍,每一块来自“天上的星星”和它降落到地球后的故事,都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和感叹。期间,大家还补充了很多西藏民间的陨石传说。随后,大家又来到陨石馆二楼天文观测台,使用天文望远镜观测太阳脸庞上面清晰的“小黑痣”。

西藏:陨石天文进万家

“陨石天文进万家”活动现场

西藏悟觉林陨石馆馆长伍德时说,这些“小黑痣”就是太阳黑子,是太阳磁场异常区域温度降低的表现。一个“小黑痣”的面积差不多有地球这么大,它的上方经常会发生太阳磁暴,形成亮度极高的太阳耀斑。

西藏:陨石天文进万家

“陨石天文进万家”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带自己的孩子和亲朋好友来欣赏陨石,感受“星星”的神奇,增加孩子们学习天文陨石知识的兴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