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赴西藏助学慰贫

来源:新华社
2017-07-01 14:47:00
分享

原标题:“同心·共铸中国心”赴西藏助学慰贫

30日,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149名爱心志愿者,赶赴西藏自治区山南扎囊县阿扎完小,捐赠书包、图书等12万元爱心物资。志愿者与22名贫困学生达成一对一帮扶协议,“手拉手”帮扶教育。

12岁的索朗曲珍从小母亲病逝,家里父女两人相依为命,无其他经济来源。陕西志愿者李庆亮了解到多吉措姆家的困难情况后,当即决定每年帮扶其2000元用于日常开销,直至其大学毕业。

据阿扎完小校长索朗旦增介绍,学校是农村寄宿制学校,虽然国家实行了“三包”政策,“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的政策也落到了学校,但还是有一些学生家庭在短期内无法脱贫。了解情况后,149名志愿者进行了现场募捐,所捐的近6万元善款全部用于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内地爱心人士的善款解决了部分贫困学生的燃眉之急。”索朗旦增说,“一些贫困学生与爱心志愿者达成了长期帮扶协议,让孩子们求学再无后顾之忧。更重要的是,手拉手帮扶教育让孩子们在内地有了家,在他们心里种下了爱的种子。”

“‘同心·共铸中国心’搭建了爱心人士精准帮扶贫困地区群众的平台,建立了长期持续帮扶边疆贫困地区的活动机制。”“同心·共铸中国心”山南地区执行秘书长桑应国说:“希望志愿者们的平凡善举,能号召更多人关注困难群体。”

“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是以关爱、帮扶老少边穷地区贫困人群为核心的大规模定点、定向的主题公益活动,从2010年起被纳入到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称为“同心·共铸中国心”工程。目前,活动已覆盖四川、宁夏、甘肃、西藏等地,数十万群众受益。(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