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党员总数逾34.59万 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10.32万名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01 14:44: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党员总数逾34.59万 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10.32万名

记者日前从区党委组织部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共发展党员10.32万名,2016年新发展党员1.8万名。截至2016年底,全区共有党员34.59万名,占全区人口总数的10.46%,其中少数民族党员28.27万名,农牧民党员17.1万名。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在严格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突出抓好农牧区、高校和反分裂斗争一线的党员发展工作,保持党员队伍适度规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中央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放松,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不断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下一步全区各级党组织将严格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各项要求,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区党员队伍建设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