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冰川”与全国经销商签订协议

作者:韩海兰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7-01 10:25:00
分享

原题:“世界好水·珠峰冰川·全国经销商西藏峰会”在拉萨召开

“珠峰冰川”与全国经销商签订协议

6月30日,在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工信厅、自治区工商联等部门的支持下,由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峰冰川”)主办,西藏自治区矿泉水协会、西藏好水行业协会协办的“世界好水·珠峰冰川·全国经销商西藏峰会”在拉萨召开。约1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及大客户代表参加峰会。

天然饮用水企业已有35家 去年产销量均突破60万吨

西藏号称“亚洲水塔”,多年平均水源总量为4394亿立方米,是我国淡水资源最丰富的省区,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造就了“西藏好水”。

自治区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尼玛顿珠介绍,多项检测证明,西藏天然饮用水多呈弱碱性,水龄适中,富含多种天然常量及微量元素,绿色、纯净、无污染、优质,是全世界公认的好水。同时,加快发展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符合中央对西藏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定位,符合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更符合推进西藏长治久安、长足发展的目标。

据了解,近年来,自治区政府出台了《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加大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顶层设计,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政策支持、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全区获得生产许可的天然饮用水企业有35家,设计产能达333万吨。2016年全区天然饮用水产销量均突破60万吨,增长40%以上,是2010年的近10倍,今年1-5月全区规模以上天然饮用水企业产量达13万吨,同比增长55.6%。

峰会现场,“珠峰冰川”负责人等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新产品的开发、“珠峰冰川”品牌的发展史及未来目标等;西藏自治区珠峰冰川环保基金会负责人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工作目标;“珠峰冰川”营销中心负责人代表该公司和部分经销商代表分别签署《产品销售战略合作协议》。

每销售一瓶“珠峰冰川”捐助0.05元-0.25元环保资金

“珠峰冰川”主要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天然饮用水产业目前已成为自治区政府确立的未来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十三五”时期我区重要产业之一。

好成绩和好口碑的取得,并非是空穴来风。“珠峰冰川”董事长达瓦顿珠介绍,水质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水源地却是决定水质好坏的根本。“珠峰冰川”矿泉水产自世界最高峰,有着罕见的低氘含量以及小分子团原水等特质,所以深受人们喜爱。

同时,作为企业家,达娃顿珠本人也非常提倡环保。达娃顿珠说,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环境问题越发突出,特别是珠峰自然保护区内的环保问题更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2012年,在达娃顿珠的倡导下,由“珠峰冰川”出资400万元注册资金,注册了西藏自治区珠峰冰川环保基金会,主要致力于支持我区生态与环境保护事业,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成立5年来,先后在日喀则市及珠峰周边的地域做了很多环境保护及扶贫助困相关工作,累计投入590.3万元,以实际行动得到了人们的认可。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珠峰冰川环保基金会章程明确表示,环保资金的来源之一就是销售“珠峰冰川”牌系列矿泉水产品,每销售一瓶,就向西藏的环保事业捐助0.05元-0.25元资金,这些资金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要求,全部用于我区的环境保护和扶贫助困公益事业中。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珠峰冰川”还将组织参会的全国经销商和大客户代表参观西藏的自然人文景点,体验和感受西藏的民俗和文化,以及零距离接触“珠峰冰川”独特的水源地、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生产车间等,让与会宾客更深入地感受独特的藏地文化、了解“世界好水·珠峰冰川”的独特魅力。(记者 韩海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