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出席全区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01 09:27:00
分享

原题:吴英杰在全区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 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

齐扎拉主持 丁业现宣读表彰决定

吴英杰出席全区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

6月30日上午,全区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大会会场。记者 姚海全 摄

本网拉萨6月30日讯(记者 肖涛)今天上午,全区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努力为庆祝建党96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增光添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宣读《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公安机关先进模范集体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决定》和《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的命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宣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表彰全区公安机关先进模范集体的决定,自治区和公安部领导房灵敏、刘家伟、维色、阿旺,西藏公安现役部队主官高万海、刘汉林、贾利国出席,自治区副主席、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江宣读自治区公安厅关于表彰全区公安系统优秀单位和优秀人民警察的命令、关于表彰全区优秀辅警的决定和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妇联关于表彰全区最美警嫂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为全国和全区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优秀人民警察代表和全区优秀辅警代表、最美警嫂代表颁奖。

会前,吴英杰、齐扎拉等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全区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并合影留念。

吴英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公安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公安机关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面对严峻的反分裂斗争形势和艰苦的自然条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服务发展,着眼补齐短板,一手抓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突出问题的集中治理,一手抓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大力推进“四项建设”等长远性工作的落实,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上坚定不移,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上尽职尽责,在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上工作扎实,在推进公安改革上行动有力,在公正文明执法上严格规范,在队伍建设上全面提升,付出了更多的辛苦,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圆满完成了各项公安保卫任务。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全区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战斗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及公安民警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吴英杰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特别是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维护社会稳定的部署安排上来,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建警治警的总方略、立警从警的座右铭,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时刻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的各项工作,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对党绝对忠诚置于领导班子建设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学讲话,矢志不渝维护权威,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

二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确保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依法维护边境安全,坚决维护网络安全,坚定坚决地履行好这个首要职责。

三要强化风险意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围绕经济社会领域的各种风险点,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重要节点维稳安保工作,创新完善社会治理,强化经济金融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严防经济社会领域各种风险向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领域传导。

四要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坚持执法为民,加大普法力度,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坚持文明执勤、依法执勤、热情服务,用辛苦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用微笑赢得群众的满意和好评。

五要坚持科技强警,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坚持统筹规划,完善基础数据,强化深度应用,注重安全保障,将网下服务拓展到网上提供,将跨地域服务拓展到当地提供,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掌心里就能办成事办好事。

六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推进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 深化“放管服”改革、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确保越改越好、越改越符合实际,越改越对群众有利。

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打造过硬公安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贯穿公安队伍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精神,严格制度治警,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公安队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

八要大力宣传公安英模精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公安英模的感人事迹,讲好群众身边感人的警察故事,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的崇高精神,用公安英模精神鼓舞人、激励人、感召人。广大公安民警要见贤思齐、争当先进。

吴英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政策,落实好休假、轮休制度,切实帮助广大公安民警解决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对那些因公牺牲的同志的家属、特别是其中的老年人和未成年子女,要切实安排好、照顾好,让他们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全社会的温暖。

吴英杰还对近期全区维稳工作进行了部署。

齐扎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广泛宣传、认真学习英雄模范立功集体的先进事迹,切实做好当前各项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优秀人民警察代表、优秀辅警代表、最美警嫂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中)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地(市)公安机关和现役部队负责同志及政治部(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