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各部门热烈庆祝建党96周年

作者:韩兴国 薛浩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01 09:18:00
分享

本网拉萨6月30日综合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西藏各地各部门、驻藏部队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七一”活动。

6月29日下午,西藏大学举行“庆七一·颂党恩”歌咏比赛,通过嘹亮的歌声,唱出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表达全校师生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无比拥戴之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出席活动并致辞。比赛分为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四个篇章,以朗诵开篇。《四渡赤水出奇兵》让大家回首工农红军的壮举,感受与人民群众相互依存的鱼水深情,《保卫黄河》吹响了华夏儿女保卫祖国的号角,激励藏大师生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

6月30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高扬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讲政治、顾大局,始终做到西藏离北京虽远但我们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连在一起、贴在一起,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学习、勤思考,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勇担当、善作为,全力服务政协履职;守纪律、讲规矩,确保机关风清气正。

6月3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举行了学习系列讲话、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喜迎党的十九大庆“七一”活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培中出席活动。活动中,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员干警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举行演讲活动、集中观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片等,为党的生日献礼。活动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就是为了重温党的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颂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西藏检察事业取得的巨大进步,激励广大党员干警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为推动我区检察事业再迈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30日下午,区党委组织部(办)机关举行“庆七一·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庆祝活动拉开帷幕。合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曲曲振奋人心的经典歌曲,唱出了机关党员热爱党、坚信党、忠于党的信念。诗朗诵《党走进我们的心中》《沁园春·雪》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对祖国的无限崇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无限热爱。

6月30日下午,西藏日报社召开会议,表彰2017年度对报社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就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会议指出,区党委向全区34万名党员和300多万各族群众发出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动员号令。全社党员和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会、全区党的代表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理想信念更坚、“四个意识”更牢、锤炼党性更自觉、政治立场更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带头做学习型党组织的推动者,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转作风、接地气,在“四个合格”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讲奉献、重业绩,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议要求,全社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新闻宣传各项工作中,坚定拥护爱戴忠诚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宣传、把好导向,守好阵地、确保安全,管好队伍、集聚人才,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学习先进焕发出的担当精神和工作热情转化成履行职责、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报社党建工作和新闻宣传、融合发展、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6月29日下午,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大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获奖代表发言,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和庄严。受表彰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根本原则,就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用创新的思路举措推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产业繁荣发展。据了解,在经过认真推荐、公示和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的情况下,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研究决定评选出25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6月30日下午,自治区地勘局广大干部职工欢聚一堂,通过自编自演的节目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96周年华诞。区地勘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地勘局各级党组织带领全体党员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夯实党员干部的思想定力、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下一步,自治区地勘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将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强化攻坚意识,咬定目标不放松,排除一切障碍,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确保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演出开始前,区地勘局新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演出中,西藏地质人用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党的96周年华诞献礼,送上深深的敬意和祝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近日,空军某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到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开展“感悟甘巴拉,担当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该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甘巴拉雷达站荣誉室,观摩了甘巴拉雷达站内务设置、农副业生产。在雷达阵地,全体官兵共同攀爬、感悟了阵地的“84级台阶”,进行了升国旗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等。

6月30日上午,正在紧张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的自治区社体中心竞技马术队在北京训练基地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年轻的马术运动员党员身着整齐的服装,骏马呈“一”字整齐排列,面对鲜红的党旗,齐声重温入党誓言。在结束训练后,马术队召开庆“七一”党员民主生活会,集体学习党章,分享学习心得,共同畅谈如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做带头备战训练的模范。

连日来,区人社厅、那曲地区文化系统、曲松县、乃东区亚堆乡等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