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注册商标已达1万多件 拟建商标协会加强管理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30 09:59: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注册商标已达1万多件 拟建商标协会加强品牌管理

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商标品牌工作,特别是自2013年12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实施商标战略的意见》实施以来,西藏商标品牌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商标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商标专用权得到有效保护,营造了商标品牌培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发挥品牌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夯实了基础。

17家商标企业 各获10万元扶持经费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工商局了解到,为表彰先进,激励更多企业树立商标意识和品牌价值理念,激发广大创业者争创驰名、著名商标的积极性,推动我区商标战略深入实施和经济全面发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依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商标战略的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的17件商标被认定为2016年自治区第十批著名商标。

按照自治区政府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培育企业做大做强,将奖励这些企业每家10万元的扶持经费。“对于这17家商标企业的表彰文件已经下发,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协调相关工作,给企业兑现扶持经费。”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徐建宏说。

徐建宏介绍,自2013年底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大力实施商标战略的意见》以来,我区商标品牌工作驶入快车道。其中具体表现为,注册商标数量大幅增加,由2013年底的3667件增长到2017年4月底的10488件,增幅186%,在过去20年所有商标的基础上,3年多实现了“翻两番”。

“同时,高知名度商标稳步发展,中国驰名商标新增4件,达到14件,增幅40%;自治区著名商标新增77件,达到118件,增幅188%。”徐建宏说,“区域公用商标加速突破,地理标志商标新增19件,达到24件,增幅380%;其他区域公用商标实现零的突破,‘拉萨净土’17件商标全部获准注册;‘西藏好水’商标注册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徐建宏说。

举行高峰论坛 邀请知名专家进藏授课

徐建宏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我区企业品牌意识仍相对较弱,为此,下一步,自治区工商局将以国家设立“中国品牌日”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进中国品牌建设的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西藏商标品牌工作的力度,更好地促进西藏品牌经济的发展。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自治区工商局将加快出台《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十三五”规划》,推动召开自治区工商系统深入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现场会。“我们还将推行商标品牌战略‘345’工作思路,即坚持‘宣传、培育、保护’三位一体,推动‘监管与培育并重、商标与广告并举、重点与特点并轨、抓面与抓点并行’四路并进,搭建‘讲述商标故事、普及商标知识、加强商标规划、注重商标保护、完善商标制度’5个平台。”徐建宏说。

与此同时,自治区工商局将于8月中旬左右举行自治区商标品牌战略实施高峰论坛,拟邀请国家工商总局、内地省市和社会组织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藏授课。并在高峰论坛期间集中举办一次西藏商标品牌成果展,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组织户外宣传等基础上,启动“讲述西藏商标故事”活动,用西藏商标品牌发展的故事激励和引导商标品牌工作的发展。

“还将在我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驰著名商标普查工作,了解高知名度商标的使用、管理、培育和保护情况,旨在促进驰著名商标企业加强创新、提高产品质量。我们还将组团参加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推介西藏品牌。”徐建宏介绍,同时,为发挥社会组织和企业的作用,自治区工商局将启动前期调研,拟建西藏商标协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