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决议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30 08:14:00
分享

政协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决议

(2017年6月29日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热爱伟大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事业、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人民政协的共同政治基础。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国各民族人民的喜事盛事。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地用党的主张和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心聚力,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要坚定不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在党的核心周围,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信赖核心、组织上忠诚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核心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西藏离北京虽远但我们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贴在一起。

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自觉、自愿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提升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要坚决贯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为总目标,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履行职能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重大责任,把助力建设美丽西藏作为履行职能的光荣使命,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我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抓手,努力为促进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和睦发挥积极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团结和鼓励各族各界人士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同达赖集团进行坚决斗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捍卫安定团结和谐局面。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求同存异、互相尊重,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我区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弘扬主旋律,主动将所联系界别和群众的注意力聚焦到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汇聚各族各界和群众的强大力量。积极主动宣传党和国家的制度优势、大好形势,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卓越能力、高超智慧、非凡成就,宣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讲好西藏故事,引导界别群众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积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思想准备、舆论准备、行动准备。要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反映界别群众的呼声要求,多做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的工作,多做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

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