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机场至市区专用公路主体完工 全程可节约30分钟

作者:玉珍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30 08:09:00
分享

本网日喀则6月29日电(记者 玉珍)日喀则机场至日喀则市专用公路将于6月30日完成主体工程。通车后,从日喀则机场到日喀则可节约30分钟。

日喀则机场至日喀则市专用公路是自治区“十三五”公路交通规划项目之一,是自治区2013—2020年超常规发展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我区“三纵、两横、六通道”公路网的核心骨架路段。日喀则机场至日喀则市专用公路主线起点位于日喀则机场入口处,途经江当乡、白朗县嘎东镇、巴扎乡、甲措雄乡,止于联卓村,长约40公里,项目总投资23.23亿,设计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永吉告诉记者,日喀则机场至日喀则市专用公路是我区打造日喀则市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交通组成部分。项目的建成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满足区域内高等级公路需求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日喀则和平机场位于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江当乡,于2010年10月30日正式通航。通车前,市民从日喀则机场至日喀则市,主要行走318国道,该区域内的318国道属于二级公路,设计时速在每小时60公里左右,开车需1个小时左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