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补齐党建短板 激发支部活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9 09:45:00
分享

原标题:【两学一做】林芝市补齐党建短板 激发支部活力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林芝市按照“223”基层党建工作思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强化基层党建载体为抓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坚定信念,强化廉洁意识。林芝市各级党组织为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党员认真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边学习边回顾,边学习边思考,分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改进工作的方向和措施,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巴宜区组织广大党员前往林芝军分区军史馆和巴宜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使广大党员思想上受到震动,灵魂上受到洗礼。同时,统一印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要求党员坚持每天逐字逐句精读细嚼党章党规,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坚定理想信念。

激发活力,强化教育载体。米林县积极推行亮出党员身份活动,为全县3528名党员配发了党员证、党徽,并要求全体党员全部佩戴党徽,时刻亮明党员身份,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实施党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将群众以家庭为单位划分为网格单位,在每个网格内成立党小组开展服务管理工作,为农牧民党员服务群众搭建平台。同时,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认真制订学习计划,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集体研讨、警示教育等学习教育方式,激发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力。

固本强基,强化队伍建设。把抓好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作为丰富内涵、充实头脑、提升素养的重要实践。墨脱县各级党组织及时制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表,详细安排学习计划,列出重点任务清单,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有效解决一些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工布江达县错高乡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提出“一贯穿、双培养、全覆盖”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将基层党建工作细化、量化,切实提升基层党员队伍素质。

加大宣传,强化典型引路。林芝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重点、紧扣主题,充分利用各类媒体优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林芝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以创办微信公众号,推送全市“两学一做”工作动态、典型事例,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林芝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到及时了解,及时学习,有效促进了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朗县强化宣传文化阵地建设,着力打造“一村一文化墙”,完善和充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宣传内容。同时,利用便民服务窗口、LED屏,上党课、入户宣传、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大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进展情况、成功做法、先进经验、实际成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