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建工作才是真本领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9 10:15:00
分享

原标题:做好党建工作才是真本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指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近年来,党中央持续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区党委也开展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这些都是对进一步加强党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的领导力、战斗力的重要部署。但同时仍有一些人对党建工作认识不到位,认为党建工作是较虚不重要,这是十分错误的观念。我们党发展至今近百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今天的成绩,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离不开党的自身建设,离不开党建工作的不断加强,事实上能够将看似“务虚”的党建工作做强做实才是真本领。

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各地党建工作也百花齐放,党的建设进入了新一轮高速发展期,但如何将党建工作做好做实展示党建真本领,笔者认为仍要做好以下几点:

首先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我们党来源于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一直坚持的路线,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是党章对党员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表达。基层组织距离群众最近,直接服务于群众,最贴近群众,是党在基层的堡垒,是力量之源,只有建立了强大的基础组织,才能够切实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实现党的奋斗目标。

其次要贴近时代发展开展学习。党建离不开学习,当前各类思潮不断涌现,人民群众的观念意识已发生改变,因此党的建设必须要紧跟时代发展,贴近时代脉搏,充分利用网络、云技术、大数据等新技术,及时了解党员、群众所思所想,根据现实群众需求,开发各种符合当前党员学习教育的“新教材”,开展各类契合社会发展、融入党员需求的新活动,使时代发展与党建工作相互作用、相互促进。

最后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员领导干部是我们党的精英,建党之初正是因为有毛泽东、周恩来等一大批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才确保了中国革命的成功。党员领导干部是党建政策的制定者和实施者,是党建最关键的一环,一个好的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发挥辐射作用,制定一系列好政策,创建一个好支部,发展一批好党员,服务好一方群众。反之一个不称职的党员领导干部,不仅不能够加强党建服务群众,甚至对党的建设带来负面效果,为群众所诟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