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我的河之君子观水”公益活动7月2日开启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9 09:49:00
分享

原标题:“我的家乡我的河之君子观水”公益活动7月2日开启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而江河湖海是水的储藏地。爱护江河,就是爱护生命之源。伸出你的公益之手,来为我们西藏的生命之源尽一份力吧。

西藏商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举办的江河卫士——“我的家乡我的河之君子观水”公益活动将于7月2日开启。

水利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用诗歌说出对拉萨河的爱

最近,拉萨市区频频受到雨水的光顾,而这个多雨的季节也总能让人感受到微微凉意。不如,在这舒爽的日子里,抛开烦恼和杂念,我们一起去看看拉萨河!对,就这个周日,来拉萨河畔,我们一起赴一场“君子观水”之约。

母亲河,不仅创造了湿润温和的环境,还养育了拉萨的各族人民。因此,保护母亲河,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情,你、我,每个人都应该为她的美丽洁净担负起责任。活动期间,本报邀请的水利专家将向大家介绍目前拉萨河的水文情况和环境保护情况,让更多的人关注母亲河,树立环保意识。同时,你也可以在现场请专家解答心中的疑惑。

你爱环保吗?你和环保又有怎样的故事呢?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将开展演讲活动,演讲内容可以是讲述自己与环保的故事,也可以是自己对拉萨河目前环境状况的认识和建议,或者是关于拉萨河的诗歌朗诵等等。每个参与者,都是我们的环保故事分享者!

听老拉萨人讲述拉萨河故事 摄影专家现场教你拍美景

每个地方,都有属于它的故事。记录故事的,除了历史的卷轴,还有世代居住的老人们,历经人生无数风雨的他们,对于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总能回想起很多故事。本报请你来听老拉萨人讲述拉萨河的故事,在这里,你将听到拉萨河的变迁历程,以前的拉萨河主流是在哪里,两岸有哪些标志性建筑,牛皮船是从哪里漂起的,两边的山有哪些故事等等,让你对拉萨河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

大自然是神奇的,水这种流动的物质,在我们的生活中却是无处不在。然而,水却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节水爱水惜水,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我们当从身边做起,爱惜水资源。届时,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将在现场开展宣讲活动,向附近休闲的市民讲解惜水爱水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节水爱水惜水的行动中。

另外,当我们遇上一些美景的时候,就会想要将它留住或者记录,摄影是最快捷和方便的方式。活动期间,本报会邀请专业摄影人士到活动现场,教你如何拍摄拉萨河的景色!

如果你想领略拉萨河的美景,如果你想对拉萨河的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就速速报名赴约吧,本次我们只有40个名额,报满为止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