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县区丰富措施宣讲“讲团结爱祖国”

作者:扎西顿珠 陈志强 次珍 卢文静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8 07:57:00
分享

本网拉萨综合(记者 扎西顿珠 陈志强 次珍 卢文静)自“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区上下积极响应,在完成好第一阶段“讲党恩爱核心”的主题教育之后,各县区又掀起了第二阶段“讲团结爱祖国”的热潮,为推进“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紧紧围绕活动要求,周密部署,通过强化“四个支撑”助推“四讲四爱”取得实效。

在活动中,桑珠孜区在人流密集区等地段充分利用横幅、标语、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画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桑珠孜区宣讲团,结合“五下乡”活动,重点围绕“讲团结爱祖国”,以文艺演出与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讲,并邀请80岁老党员现身说法,增强各族群众的核心意识,促使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更加高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讲求实效,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性地提出了“十有、三进三有五改变”的自选动作和“新风拂雪域”载体活动,不断增强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同时,以乡(镇)、学校和寺庙新旧西藏对比故事会、“手拉手、富帮穷”结对帮扶活动等为依托,开展实践活动,使群众既受教育又得实惠,增进共识,形成共鸣。及时成立督导组,经常深入基层,通过听取汇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四讲四爱”开展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抓好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建立健全督导工作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贡觉县创新方式、丰富载体,以“大课堂·小课堂”实现“四讲四爱”零距离交流,为干部群众提供丰富的理论大餐,达到了学理论、聚合力、促发展的目的。

在县“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选派精通藏汉双语、理论水平较高、善做群众工作的宣讲骨干参加宣讲培训,并引导宣讲员们以饱满的姿态、通俗易懂的话语为群众讲解“四讲四爱”的精神实质。县委宣传部运用“微信公众号+宣讲”的形式,在公众号上开设专栏,通过推送“四讲四爱”相关信息,让全县干部群众充分利用碎片时间阅读学习,实现学习效果最大化。在田间、牧场、寺庙、虫草采集点,蹲点干部、驻村驻寺干部利用群众、僧尼闲暇时间与他们席地而坐,分类施教、因人施教,进一步把主题活动带到群众身边。

琼结县“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主动作为,在塘布庆村以“你讲我学、你问我答”的形式展开“四讲四爱”宣讲。活动现场,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听宣讲员解读“四讲四爱”的精神内涵,在认真聆听之后,宣讲员和村民进行了问答互动,大家一同探讨交流,村民有疑难问题,宣讲员就挨个进行解答,促使村民在欢乐的氛围中了解了“四讲四爱”的含义。此外,宣讲团还教育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引导身边家人、群众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来。此次宣讲活动受到了该村群众的欢迎,有效推动了琼结县“四讲四爱”活动向更深层次推进,为全县宣讲活动取得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贡嘎县高度重视,把加强流动党员和外出务工群众宣讲教育列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探索出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措施,助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据悉,贡嘎县在务工地建立流动党员临时党组织,为229名流动党员在异地安“家”,确保全县3102名外出务工农牧民群众参与率全覆盖。积极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的有效途径和方式,东拉乡探索建立“两加两学一助力”的管理模式,建立“党支部+双联户”“党员+群众”的“两加”帮教模式,为流动党支部邮寄“四讲四爱”相关学习资料,针对流动党员、务工群众提供“上门”宣讲服务等,确保流动党员和外出务工群众参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零遗漏”。根据流动党员生产生活的实际,采取“常联系,少集中,多活动”方式,充分利用节假日和工作间隙,通过微信等平台,组织外出务工人员交流讨论“四讲四爱”,确保他们及时学、乐于学、有成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