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卡若区“四型”驻村干部提升党群服务水平

作者:万慧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8 08:01:00
分享

本网昌都6月27日电(记者 万慧)长期以来,昌都市卡若区各驻村(居)干部以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争做深究型、实践型、创新型、奉献型驻村干部,着力提升党群服务水平。

争做深究型驻村干部,工作突出“真”。卡若区各驻村(居)干部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切入点,与时俱进,自觉学习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并结合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工作,深究符合各村发展实际的致富门路,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共寻找致富门路80余个,实现转移就业52项,惠民群众达2837人。

争做实践型驻村干部,工作注重“实”。不断践行驻村“七项”工作任务,深入基层,通过走村入户、政策宣讲、开展调研等,第一时间掌握村情动态,了解广大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深入群众,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作,及时总结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注重驻村工作真实有效。

争做创新型驻村干部,工作呈现“新”。深刻认识改革创新对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破除无所作为、因循守旧、消极等待的思想认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于发挥驻村干部的自身优势和部门优势,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强化服务功能。截至目前,为民办实事、解难事2.35万余件。

争做奉献型驻村干部,工作流露“情”。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实感受群众的安危冷暖,体味群众的喜怒哀乐;始终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扎实开展驻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截至目前,卡若区各驻村干部与群众结成对子270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