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开始由第三方提供建设项目环保技术评审

作者:王菲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8 07:52:00
分享

本网拉萨6月27日讯(记者 王菲)近日,由第三方服务单位组织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第一轮8个项目评审圆满结束,由此标志着我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技术评审已正式由第三方提供服务,实现了评审与审批分离。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评审分离,增强水土保持方案评审的公开公正公平性,自治区水土保持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2017年度省级审批的生产建设项目,面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招标。通过激烈的竞争,最终由实力雄厚、具有在藏实践经验、拥有众多全国水土保持评审专家的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北京水保生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

首轮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评审,第三方服务单位从水利部水土保持专家库中邀请了5名熟悉西藏情况、有丰富的方案评审经验、具有教高职称以上的专家参加,提出了许多符合西藏实际、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提高了方案的评审质量。

据了解,根据自治区水土保持局政府购买服务计划,第三方服务单位将根据生产建设项目的建设规模、占地面积、土石方开挖量等情况,采用现场评审、会议(集中)评审、函审、委托单位直接评审等不同方式,以提高评审质量、提升工作效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