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各驻村工作队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生活

作者:王珊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8 07:53:00
分享

本网拉萨6月27日讯(记者 王珊)为切实呼应第46个“世界环境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中国主题,拉萨市各驻村(居)工作队根据驻在村实际组织开展以环境保护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旨在培育生态道德,践行绿色生活、低碳出行,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努力的良好氛围。

组织宣传教育。拉萨市各驻村(居)工作队紧抓“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协同所在村(居)“两委”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店)宣讲等形式,动员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共同履行环保责任。驻城关区雪社区工作队(拉萨市气象局派驻)协同社区居委会,向居民、商户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方式,宣传节约和保护资源,拒绝浪费和污染环境,共发放环保知识宣传手册400余册。

加大宣传力度。拉萨市各驻村(居)工作队组织人员,通过张贴标语、宣传海报,展示典型案例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公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驻墨竹工卡县门巴乡德仲村工作队(拉萨市环保局派驻)在驻在村主干道路沿线重点区域、醒目点设立了10个环保宣传标识牌,悬挂2条环保宣传标语,发放100顶环保宣传帽。

整治周边环境。拉萨各驻村(居)工作队结合宣传活动的开展落实,组织人员对周边的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共同改善生活环境。驻堆龙德庆区马乡马村工作队(拉萨市委组织部派驻)组织60余名党员、群众,开展以“争当生态卫士、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驻尼木县尼木乡尼荣村工作队(拉萨市住建局派驻)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大扫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