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康县扎仓嘎水库前期工作全部完成

作者:周婷婷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8 08:00:00
分享

芒康县扎仓嘎水库前期工作全部完成

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县城及下游2.75万人的饮水问题

本网昌都6月27日电(记者 周婷婷)近日,记者从芒康县获悉,该县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扎仓嘎水库前期工作全部完成。

据悉,该项目是集供水、灌溉、防洪及生态保护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是自治区“十三五”重点推荐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4.7亿元。项目的建设将对芒康县嘎托镇、帮达乡、徐中乡等乡(镇)起到防洪、灌溉、饮水等作用,可调节嘎托河干流枯期径流,为嘎托镇供水提供安全保障,并向干流嘎托河灌区渠系补水灌溉。扎仓嘎水库总库容1905.87万立方米,正常库容1726.7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为芒康县城及下游村庄提供日供水量0.6万立方米、年供水量219万立方米,新增及改善灌溉面积3.19万亩,改善县城及下游2.75万人的饮水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