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安多县扎仁镇巩固2016年227户脱贫户成果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7 10:00:00
分享

原标题:安多县扎仁镇巩固2016年227户脱贫户成果

为确保2018年安多县扎仁镇753户2603人同全县一道实现全面脱贫,今年以来,该镇通过建立健全管理运行机制,积极做好对2016年227户已脱贫户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扎仁镇对已退出的227户699名贫困人口、脱贫临界贫困户,原则上保持扶贫政策的延续性,到2020年享受政策总体不变,建立脱贫对象“回头看”“回头帮”工作机制,做到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建立完善脱贫成果巩固提升考核办法,发挥乡(镇)脱贫成果巩固提升的责任主体,扎实抓好脱贫成果巩固。

总结提炼脱贫攻坚经验。扎仁镇认真总结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对227户已退出贫困户中的典型脱贫户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进行提炼推广,在全镇树立旗帜标杆。同时,抓住脱贫户中的反面例子,深刻反思工作推进中的教训与不足,及时有效进行整改,进一步探索脱贫攻坚新策略、新方式、新途径。

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完善稳定增收机制,深入研究细化产业就业扶贫措施,实施脱贫巩固提升工程,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因病、因灾返贫和持续增收难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富民产业培育,不断增强贫困村、贫困户自我持续发展能力,确保已脱贫对象稳定增收、长效脱贫。

户对户宣讲扶贫政策。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扶贫政策的效果,引导脱贫户对未脱贫户进行政策宣讲。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宣讲政策活动,确保在全镇贫困人口范围内营造出人人知晓扶贫政策、户户享受扶贫政策的良好氛围。

分享

推荐